有「歐洲設計界的奧斯卡」之稱的A' 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 ,與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美國工業設計傑出大獎IDEA、德國iF設計獎齊名,而2019-2020最新得獎名單出爐,創空間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 Elen洪韡華先生帶領設計團隊再度奪獎!

A' 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宗旨為提供不同經驗水平的設計師或設計公司一個公平且具有競爭性的舞台,並展示其獨特性的成果與才能讓世界看見。因此每年來自超過180國家、40種語言、數百萬件的作品一同參與競爭。

 

此屆創空間集團脫穎而出,共有四件作品獲獎分別為:

  • 權釋設計:〖 Golden Design Award金獎 〗 新繽紛年代
  • 北歐建築:〖 Silver Design Award銀獎 〗 Cozy White
  • 日和設計:〖 Silver Design Award銀獎 〗 After School
  • 權釋設計:〖 Bronze Design Award銅獎 〗 觀山雲起


走過繁華,看見輕奢裡的真淳本質

權釋設計在室內設計這條路上走了很久,仍時時歸零整理,在沉澱中釐清:一個居住者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透過設計者的藝術視角,將物質品味轉注空間,從外圍環境深入使用者內心。輕奢,是恰如其分的華麗,質感細膩,一樣能風華絕代、歷久彌新。

不以過度裝飾為空間樣貌,專注思考空間內涵,因為跳脫表象才能深究本質,透見豪宅底層的好宅基因,華美的表象,實則萃取人與空間的靈魂,讓空間描繪的力道深入肌理,是輕奢的魅力,展現的是生活態度與人生追求。

 

金獎作品–新繽紛時代(圖/權釋設計提供)

揉合中西技法,重新定義新時代的社交與娛樂空間,考量年歲不同,臻至的人生境界也各自不同,故以年齡劃分「隱」、「文」、「潮」三大區塊,每區以一位中國古代文人的詩詞作品作為設計主題。

金獎作品–新繽紛時代(圖/權釋設計提供)

金獎作品–新繽紛時代(圖/權釋設計提供)

天花板以純銅片刻印《清明上河圖》,木質牆面繪有潑墨山水畫,進一步醞釀東方書卷古韻。

 

室內設計終究回歸人心

為了聆聽居住者的聲音、體察未說出口的細微需求,我們將設計的選擇權釋放給客戶,同理心與換位思考的特質幫助我們進入居住者的內心,找出獨一無二的生命連結,以此孵化的設計原型才最貼近人心。

透過空間與人的互映,找到自我、珍視彼此,這才是設計的本質,我們的本心。

銅獎作品–觀山雲起(圖/權釋設計提供)

餐廳猶如走進山明水秀的自然氛圍,四周的櫃體以深淺木皮交錯,搭配如花瓣飛舞的造型吊燈,金屬質感點綴其中,透過陽光或月光的折射,像極了水面波光粼粼的模樣。

銅獎作品–觀山雲起(圖/權釋設計提供)

樓梯間的枯山水景色座落中央,與左右兩側的木質與石材牆面相互輝映,享用佳餚同時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銅獎作品–觀山雲起(圖/權釋設計提供)

走進頂樓空間,映入眼簾的是能一眼望盡日月星辰的大露台,良好的座向方位,傍晚時亦能沉浸在落日的橘紅,享受金片般的光線灑落。
 

得到「歐洲設計界的奧斯卡」殊榮對於台灣設計師來說是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也感謝評審的肯定,未來權釋設計將繼續繪製華麗、架構大器,也舞墨人文、編織璀璨。

 

設計諮詢請洽:http://www.allness.com.tw/contact